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大力推进中小学小班制招生

2016-08-24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程办事处中小学大力推进小班制招生  

 

审核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天硕)为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任务,进一步推进普通中小学“小班制”招生入学工作。8月18日上午,岳程办事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招生作为全市实行“小班制”以来首次统一招生,受到了办事处党委的高度重视。办事处按照市区文件精神,联合中心校、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材料审查工作组,对报名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顺利入学。

   据了解,本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采用“免试、划片、就近”入学,以初中招生服务范围为基础设立义务教育学区、以小学就近入学、初中对口入学为适龄儿童入学基本方式、以学区为单位实行小学与初中九年一贯对口划片招生。学区内招生资格审查主要以入学儿童直接监护人房产证、户口本、儿童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等为主要依据,由所在社区审核。初审合格后填报《菏泽市开发区中小学新生审批表》,《菏泽市开发区中小学简明登记表》。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审查以法定监护人身份有效居住证和房产证、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并有劳动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及劳动保险缴纳证明或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家庭户口本等,由材料审查组进行认真审核。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的,由教育工作办公室以公办学校为主和“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为学生安排就读学校。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