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扶贫工作“回头看”走进岳程

2016-08-2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鹏

  

                   开发区检查组查看郝庄社区扶贫就业点建设情况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通讯员 丁鹏)8月24日,菏泽市开发区扶贫检查组一行,到岳程办事处省定贫困村郝庄、杨董社区,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两社区的驻村第一书记向检查组简单汇报了各社区扶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扶贫办驻开发区扶贫办副指挥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广阔,开发区党工委副主任、佃户屯党委书记苗建华,岳程办事处党委书记孔鲁民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郝庄、杨董社区的36户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对帮扶情况、帮扶措施、扶贫项目实施、贫困户满意度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检查结束后,苗建华主任在孔书记的陪同下到杨董社区产业扶贫项目养牛基地查看基地运营情况,苗主任对岳程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对在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创新点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办事处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对此次“回头看”检查中出现的不足及问题,抓紧整改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以来,岳程办事处依托产业扶贫“新路子”,积极探索“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帮扶新模式,先后在省定贫困村杨董、郝庄社区建成养牛基地及蔬菜种植大棚,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及蔬菜种植产业的同时,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从而拉动了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