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岳程办事处召开“移风易俗”座谈会

2016-08-31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春晖

  

                         移风易俗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春晖)8月30日上午,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就全处范围内推进移风易俗,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征求意见。岳程办事处党委书记孔鲁民、党委委员刘自坤、各管区负责人和部分社区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推进移风易俗顺应群众意愿,只要方法得当,措施有力,一定又能够得到广大群众赞成和支持,并就做好宣传发动、实行提前申报、党员干部带头、修订村规民约以及具体操办的标准和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宣传到位。处居加大宣传力度,除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一封信外,利用办事处“村村通”广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深厚氛围。二要关口前移。居民凡操办婚、丧事宜,社区居委会、红白理事会提前3天向办事处提出申报,办事处纪委、民政等部门提前介入,事主严格按申报的规模操办。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党员干部必须做好表率,在推进移风易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一律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四要修改村规民约。把推进移风易俗,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纳入村规民约的主要内容,并明确制约措施,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