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岳程办事处纪委:庆佳节应当明月清风

2016-09-2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岳程办事处纪委)自从党的十八大提出八项规定、持续高压反腐以来,节假日期间的奢靡之风、送礼乱象、公款吃喝等问题已大为减少,社会风气为之一振,百姓拍手称快。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现阶段又有一些腐败新花样、“四风”新模式,以更加隐蔽的形态潜伏于波澜不惊的日常,令人大跌眼镜。比如一些官员利用电子券、短信验证码、微信公共号等虚拟渠道收受礼品、接受宴请,以掩人耳目、躲避检查……少数腐败分子为了瞒天过海,可谓“各显神通”,“四风”问题不仅更加隐蔽、难以觉察,甚至将互联网、信息技术作为隐藏劣迹的作案工具。

  面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新形式、新花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对不断丰富调查、监管的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研究腐败案件的新规律、新特点,以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遏制“四风”的变异和蔓延。

  要狠刹不正之风,也需要加强督查,让少数“顶风作案”的人无所遁形。虽然中央已有严令,但不良之风积弊已久,纠风之举不会一蹴而就,不少人还心存侥幸,把中央的“警示”当“提示”,以为狠刹不正之风也将是“一阵风”。要遏制这种心态的蔓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检查,曝光并严肃处理那些“明里一套、暗里一套”的违法违纪案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过佳节,节约办新政,唯有节俭、节约,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长治久安。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积极倡导节俭消费理念,自觉整治奢侈腐败之风,做民风转变的参与者、实践者。 

  风清月儿净,气正乾坤清,让传统节日回归它明月清风的本色!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