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扎实开展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工作

2016-11-30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广舟

疫苗补充免疫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通讯员 焦广舟)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麻疹防控工作,保障全处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岳程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11月29日,该街道防保站工作人员在和福祥佳苑小区卫生室集中为菏建职业中学专业学校的300余名学生进行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

  据了解,此次麻疹疫苗补充免疫对象主要包括在岳程街道辖区内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含各种职业学校等)2016年新生和尚未完成补充免疫的2015年新生。查漏补种对象主要为8月龄-6岁(即2010年1月1日出生~至接种之日满8月龄)儿童开展查漏补种,同时对在辖区内40岁以下流动务工聚集人群和医疗机构50岁以下从业人员开展查漏补种,此部分人群只要无确切接种证据,均一律补种1剂次麻疹疫苗。

  岳程街道办事处对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实施方案。对强化免疫人员队伍在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的目的、意义;免疫对象、时间、指标;接种禁忌症和接种技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相关培训。同时要求各社区、社区卫生室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登记工作,填写摸底登记表。为进一步扩大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该街道还积极通过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宣传公告、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对适龄接种儿童的家长下发了《山东省2016年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接种通知单》。根据不同的接种目标人群设置合理的接种方式,在办事处防保站、岳程中心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室开展常规免疫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增加补充免疫/查漏补种临时接种点,严格按要求进行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确保工作开展到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