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被针扎女婴12根针全部取出 10根为注射针头

2014-10-30 08:33:00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王硕 赵颖彦
一直牵动人心的针扎女婴,28日历时五个小时,由多科室专家共同进行,刚刚手术成功完成,12根针全部取出。10时左右,医院宣传科两位工作人员来到手术室前告诉在此等候的媒体,下午3时30分,院方将召开相关情况通报会,届时会通报子萱手术情况。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硕 赵颖彦)一直牵动人心的针扎女婴,28日历时五个小时,由多科室专家共同进行,刚刚手术成功完成,12根针全部取出。

  山东被针扎女婴上午8时19分手术

  随意扎起的头发,空洞的眼神,独自缩在楼梯的一角,28日上午,记者在儿童医院基础外科手术室外,看到山东高唐被针扎女婴的母亲。她早晨只吃了一碗豆腐脑,将头深深埋进臂弯里,她背后的手术室里11个月的子萱正在接受手术。

  “我要一直等在这里”

  近日,山东聊城高唐11个月大女婴子萱的臀部、腹腔、骨盆多个部位被扎入16根钢针。10月22日,子萱的父母和表舅把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按照之前的计划,28日子萱将进行手术。

  上午8点19分,子萱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手术,术前子萱母亲已在手术协议上签了字。手术室门刚关闭,子萱母亲就抱着孩子表痛哭。

  当时针指向9时30分,记者看到聚集在儿童医院住院部三楼的基础外科病房外的媒体越来越多。子萱的表舅被媒体团团围住,而在楼梯台阶上,子萱妈妈一个人安静地坐着。据子萱表舅介绍,孩子妈妈心情很不好,一说话就哭,希望大家给她空间让她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随着时间推移,手术仍在进行。中途已经有四五个孩子结束手术被推出手术室,每个孩子出来,子萱妈妈都会遥遥张望着。子萱表舅劝她可以下楼溜达一会儿,但她说“我要一直等在这里”。

  “到底是谁啊这么狠”

  子萱妈妈面对媒体时,一直默默低着头,当被问到问题时只是简单点头摇头。她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子萱的检查持续到8点多。“她现在不太爱吃饭,她一看见我就要喝奶,但吃一点就都吐了。”说到这里,子萱妈妈眼圈就红了。她喃喃自语道,“孩子不会说但她一定很难受。”

  昨晚,子萱妈妈合衣在医院走廊睡了一宿,今早五点就起床,早上只喝了一碗豆腐脑的她说一点也不饿。“其实就是吃不下”,她这时最担心的就是孩子是否能安全地被推出手术室。

  采访子萱妈妈之前,子萱表舅特意嘱咐不要提孩子舅妈服毒自杀的事,但这些子萱妈妈并不是毫不知情。她说自己不会上网,但听家里人说子萱舅妈自杀了。“我不相信,孩子的舅妈不会害孩子的”,即便如此,子萱妈妈还是跟记者说,“我真的想知道谁这么狠心啊”。

  医院方下午将召开情况通报会

  此前,子萱体内已经有四根针被取出,剩余的12根钢针插满小紫萱身体臀部、腹腔、骨盆等各个部位。由于钢针已经深入体内,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医生表示取针手术难度非常大。

  同时,医生还认为,由于钢针已经在体内近两个月了,周围形成了组织,如果强制取出的话,还有可能对钢针周围的组织、血管等造成损伤。

  据了解,目前体内的12根钢针多分布在孩子的臀部,一根在腹部,其余3根在胸腔附近,其中一根很接近心脏。截止记者上午发稿时,手术仍在进行。10时左右,医院宣传科两位工作人员来到手术室前告诉在此等候的媒体,下午3时30分,院方将召开相关情况通报会,届时会通报子萱手术情况。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