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移动音乐APP用户调查 QQ音乐领跑酷狗音乐第2

2015-09-17 15:05:00来源:中华网 作者: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今年2季度版权环境好转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高达90%的渗透率,移动音乐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易观还表示,目前正是数字音乐的高速发展阶段,版权将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争夺点,生态化建设也将成为未来音乐平台的发展主流。

  近日,在权威调研机构易观智库出炉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移动音乐用户专题研究报告》中,QQ音乐以40.7%的用户渗透率领跑同类数字音乐平台,超出第二名的酷狗音乐10余个百分点,即近一半的用户都选择将QQ音乐作为常用的数字音乐平台,其活跃度和粘性备获肯定。据了解,凭借成熟的绿钻服务、丰富的音乐玩法和高达1500万首的海量正版乐库,在用户高满意度的驱使下,QQ音乐用户总覆盖量已达到8亿,其中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年平台歌曲分享量更达120亿次,对整体数字音乐的发展极具指标意义。

移动音乐APP用户调查 近半使用QQ音乐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今年2季度版权环境好转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高达90%的渗透率,移动音乐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而在获得相当大的用户基数后,QQ音乐通过在版权层面的前瞻性开拓,在数字音乐领域继续开辟出数字专辑、O2O演出、全民K歌等创新模式,并构建了业内首屈一指的千万级正版音乐资源池,在吸引潜在用户的同时充分调动老用户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对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夯实用户基础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移动音乐APP用户调查 近半使用QQ音乐

  易观还表示,目前正是数字音乐的高速发展阶段,版权将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争夺点,生态化建设也将成为未来音乐平台的发展主流。从现状来看,QQ音乐逐步完善的“内容版权+数字专辑+社交传播+电商发售+O2O演出”的“数字音乐+”生态模式已抢占了前位,成为目前唯一能通过内部生态资源打通内容到终端的数字音乐平台,并在获得整体市场近半用户渗透率的同时,在用户热议指数上同步保持行业首位,用户人气与口碑双赢。

责任编辑:翟晨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