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海清自曝怕老师:黄磊一瞪眼我就想下跪/图

2015-10-19 10:36:00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刘玮
电视剧《大猫儿追爱记》上周末在安徽卫视收官,海清扮演的25岁大猫儿是个“生活小萌女”,因此被观众指刻意扮嫩。海清称,自己已经避免掉了很多“卖萌”的场景,“我们三个主演(海清、陈思诚、锦荣)加起来都一百岁了,让我去卖萌,你们干我都不干!”

海清(资料图)

海清(资料图)

  电视剧《大猫儿追爱记》上周末在安徽卫视收官,海清扮演的25岁大猫儿是个“生活小萌女”,因此被观众指刻意扮嫩。海清称,自己已经避免掉了很多“卖萌”的场景,“我们三个主演(海清、陈思诚、锦荣)加起来都一百岁了,让我去卖萌,你们干我都不干!”

  剧中,海清被锦荣扮演的高富帅狂追,此前她的合作者多是吴秀波、张嘉译一类的“大叔”,“前一段大叔很火,现在小鲜肉很火,过几年也许老太太会很火,做演员我认定了自己的方向,就不会受别人的影响。而且我也不是拼颜值的,我拼的是阅历。”

  关键词·大猫儿

  锦荣让我感觉自己每天吃得很垃圾

  电视剧《大猫儿追爱记》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在接演这部剧之前,海清就因为人物设计过于“萌萌哒”想过要拒绝。以至于第一次见导演,海清就做好了游说对方“找别人”的准备,没想到和导演见面相谈甚欢,加之这部剧的两个出品方都曾与海清有过知遇之恩,她才接下了这个角色。但对于爱戴发箍、扮卡哇伊的设置,海清还是拒绝的,原本造型中有很多猫的头饰,都被她去掉了。

  剧中,和海清搭档的是“小鲜肉”锦荣。锦荣从小在海外长大,中文说得并不太好。“导演跟我们介绍他的时候,说他中文很好。见了后,我们也没有听出有什么问题。直到有一次拍戏,导演跟我们说了半天台词,锦荣一直点头,当开拍时,他就愣了,问导演该演什么。弄了半天,他一句也没有听懂。”从那以后,海清给锦荣当起了义务翻译,同时也受“小鲜肉”影响,开始跑步,“他是一个特别健康的人,每天向我们展示他走了多少步,在健身房运动了多久,他不喝酒、不抽烟,吃也只是素食,跟他在一起,我觉得我们每天都吃得很垃圾。”也因此,海清把跑步的习惯捡了起来,“现在每天坚持一小时。”

  关键词·黄磊

  总想起当年他关心我们便秘的事儿

  海清最新一部作品是和黄磊“师生”合作的电视剧《小别离》,两人在剧中演夫妻。从电影学院毕业多年后跟老师合作,海清虽然嘴上说不怕黄磊了,但生理反应还在,“有时候身体还是不受自己控制,他一瞪眼,我就有一种想下跪的感觉,膝盖打弯。”

  黄磊最近在真人秀节目中表现出惊人的智商,也为他赢来了“神算子”的称号。海清说,黄磊在教他们的时候就很“神”,“上学那会,有一次黄磊问我,班上谁谁和谁谁是不是谈恋爱了?我说没有啊。”后来那个女生和海清聊天,海清就问她是不是和谁谁好了,那个女生惊讶地说,“我刚准备和他好,还没和他说呢。你怎么知道的?”黄磊征服学生不仅是靠他的“神”,他对同学也非常照顾,“他的东西都是公用的,他的手机,我们都是直接拿过来用,弄得他每个月的账单都很多。甚至他的衣服,男生看到好的也拿去穿,有时候他上完课一看,衣服没了。”

  尽管黄磊聪明、体贴还非常帅,但对“老师”黄磊,海清一开始是排斥的。第一反应,这个老师这么年轻,还这么帅,肯定一个劲在外面拍戏没精力教课,“我当时心说好倒霉,碰到混事的了。”但很快海清就发现自己的判断错了。军训的时候,班里的女同学都便秘,最严重的20多天不排便。每天傍晚,黄磊都会问大家,“今天都有谁拉屎了?他真的很着急,给大家找蜂蜜喝,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这个老师是真的关心学生。”

  关键词·儿子

  深得穷养儿精髓哭穷到自己笑场

  工作之余,陪伴儿子是海清最重要的事情。而对于儿子的教育方式,海清也深得“穷养儿”的精髓,常在儿子面前哭穷叫苦,“有时演得自己都想笑场”,“有次一大早我要走了,他问我去哪,我说,‘妈妈要去广州拍戏,要忍饥耐饿两天才能挣你下个月的饭钱,你吃饭的时候不许给我倒一粒米呀。’”没想到的是,这件事过去很久以后,一次爸爸告诉她儿子中午在学校吃多了,肚子不舒服,“我问为什么?我爸说,‘饭有点凉,他还都吃了,不敢浪费。’”

  海清从不溺爱儿子,在家里也会让儿子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换取零花钱,儿子小小年纪就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如此“早熟”的孩子有时候也会闹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海清说,有一次儿子学校给埃塞俄比亚的孩子捐款建房子,他就捐了10块钱。海清知道后,拿了500块钱给爸爸,让爸爸代捐给学校,“我爸说,老师说让孩子们捐自己的钱而不是父母的。那时我儿子的存钱罐里七七八八只有不到70块钱,所以他捐了10块钱。”第二天早晨,儿子知道海清要捐500就急了,说那是妈妈的钱不是我的钱,“我爸就说那这样,你洗一次碗10块钱,咱们抵消掉。他算了一下说‘爷爷不要,要洗好多碗。’然后他就只拿了100块钱,还要洗9次碗。”

责任编辑:付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