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敬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畅谈文体事业发展规划

2017-05-07 2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王保珠 仝同 王恒 张宁

单县副县长林永敬做客大众网直播间,接受采访

  大众网单县5月7日讯(记者 张鹏 王保珠 见习记者 仝同 王恒 张宁)5月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单县全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闭幕式现场,大众网记者现场网络直播,并邀请单县政府副县长林永敬做客大众网直播间,就运动会筹备情况、运动会成功举办的意义、单县发展群众体育工作的计划等问题进行提问。直播共吸引了26.41万网友观看,互动留言数达到了千余条,众多网友在留言互动区评论,为林永敬的解答点赞。

  为了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到相关问题的解答情况,大众网记者对问答情况进行了梳理。(部分内容有删减)

  记者:林县长,您好,欢迎您做客大众网直播间,3天的全运会可谓是十分精彩,各项赛事也是顺利进行,您能介绍一下单县是如何成功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

  林永敬: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能够成功举办,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运动会筹备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穆杰、县长张庆国任组长,十多名副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运动会组委会,加强对运动会的组织领导。

  其次,各部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推动各项具体筹备工作,组委会成立了综合协调组、赛事管理组、宣传部报道组、安全保障组、场地建设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分别由五名副县级领导任组长,从各有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到体育中心集中办公。各工作组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很多同志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确保了整个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比赛有序进行。

  全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自运动会筹备以来,社会各界群众踊跃报名,文明参赛,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为了开幕式演出成功举行,上百名志愿者热情服务,数千名中小学师生利用节假日辛苦排练节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记者:这是单县首届运动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您能谈一下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对单县发展的意义?

  林永敬:单县是中国长寿之乡,也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可以说单县广大群众一直以来就有运动健身的优良传统。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生活方式日益重视,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为顺应这一时代要求,单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健康单县 善行天下”文化品牌,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举办单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就是要通过体育比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健身意识,让大家在体育运动中增进身心健康,享受运动快乐。

  同时,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带动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广大群众开展各种健身活动提供坚实基础。以比赛中展现出的精诚合作、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鼓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开创单县各项事业赶超跨越新局面。

  记者:单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发展文体事业,下一步单县如何开展这项工作?

  林永敬:在2017年,我们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做这项工作。首先是不断完善相关的文体基础设施,我们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有10公里健步走跑道、文体广场、全民健身中心等,弥补城乡文体设施的薄弱环节,为单县的文体事业发展奠定设施保障。其次,我们要打造精品赛事,可以说,单县原来成功举办了篮球赛、城区足球联赛、乒乓球联赛等多个单项赛事,下一步,在原来发展单项赛事的基础上,不断打造精品综合赛事,从而体现出单县的竞技精神。我们还将积极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依托社区的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大力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直播回看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291909?ver=636297057963075203&shareuid=191787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