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举行军训汇演 7700名新生展风采

2018-09-1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齐敦硕

方队入场

各方队依次入场

学生展示训练成果

教官们展示多种训练套路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潘涛 齐敦硕)9月12日,菏泽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7700余名新生经过9天的军训,向学校汇报演出、交答卷。会上,菏泽学院校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军训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军训工作先进连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上午9时许,升旗仪式结束后,菏泽学院新生各方队踏着激昂旋律,依次在主席台前进行分列式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声在田径场上此起彼伏,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动作不停转换,身着迷彩的新生们英姿飒爽,军容严整,展示了2018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随后,教导员方队展示的擒敌拳彰显出了军人虎虎生威、凌厉有力的气质,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为学校新生们讲解了菏泽学院校训的内涵。他说,“修德”即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有与这个时代要求相匹配的境界、勇气和担当,勇敢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笃学”即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有名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指引,可以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求是”即善于明辨是非,探求事物本真;“创新”即掌握新知识,激发创造力,要励学图强,掌握前沿知识,学习高新技术。“要勇于尝试,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姜同松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