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国际 曹县天润实验学校举行中韩友好学校联谊

2018-06-08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曹县天润实验学校和韩国丹峰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曹县天润实验学校学生表演开场舞

学生代表表演民族戏曲《穆桂英挂帅》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记者 潘涛)6月6日至7日,天润实验学校与韩国丹峰小学举行了中韩友好学校签约仪式暨青少年文化交流联谊活动,双方在传统文化、教学育人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签约后,双方学校的学生带来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6日下午,曹县天润实验学校和韩国丹峰小学近千名学生整齐地排坐在田径场上,在双方完成签约仪式后,两校学生代表同台献艺,表演了舞蹈、乐器演奏、民族戏曲、相声等18个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中韩两个学校的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和融合。

  据了解,曹县天润实验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在课堂上推行独有的成功教学法,学校在管理上实施文明成人、健康成长、体验成功的三成教育体系,还确立了“一手好汉字、一副好口才、一种好思维、一门好外语、一篇好文章、一生好习惯、一流好品格、一生好体魄、一项好兴趣、一项好才艺”的十大校本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开设了戏剧表演、陶艺、科学探索国学等特色校本课程和30多个兴趣班。此外,该校还设有国学馆、民艺馆、手工制作馆、游泳馆等40多个活动场馆,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搭建起了广阔的舞台。

  活动中,曹县天润实验学校师生为丹峰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准备了虎头帽、剪纸、水墨画等中国传统物品,并带领丹峰小学的小朋友参观了天润实验学校整洁雅致的校园和润艺苑的40多个社团场馆。两校学生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并体验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校园和社团文化。“中国的校园文化多姿多彩,令人神往,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韩国丹峰小学的领队老师对大众网记者说。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为中韩两校的孩子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揭开了天润实验学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对于中外游学的访问活动的提高和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推动作用。”曹县天润实验学校副校长赵建忠对大众网记者介绍,接下来,曹县天润实验学校还将和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英国、日本等国签订友好交流访问活动,坚定不移地将天润实验学校的教育文化推向国际化、精品化,让天润实验的传统教育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