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职校将迁菏泽市职教园区 打造职教品牌

2018-06-19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市规划局关于菏泽市职业教育园区规划设计方案的批前公示

菏泽市职教园区规划设计平面图

菏泽市职教园区规划设计鸟瞰图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职业教育园区的规划设计方案现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园区建成后,将打造菏泽市职业教育品牌,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

  根据《菏泽市规划局关于菏泽市职业教育园区规划设计方案的批前公示》,该项目的位置为北外环路以南、牡丹路以东、毛庄北路以北、华鼎学府小区以西。用地面积307507.0平方米(约461.3亩),总建筑面积222856.5平方米,项目建设分区包括公共区、教学区、实训区、体育区、生活区等。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采访了解到,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菏泽市拟在菏泽技师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艺校外迁的基础上,建设菏泽职教园区。在按照资源共享区、教育教学区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的前提下,菏泽市职教园区根据三所相关学校各自办学特色和国家、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分区进行规划设计。

  根据计划,资源共享区分别规划建设市公共实训中心、图书馆、体育馆、学生餐厅等,教育教学区主要规划建设三所学校教学用房、教学附属用房等。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办公楼、公共实训中心、社区教育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图书馆、体育馆、生活服务用房等,保证三校搬迁后既可以独立办学,部分设施又可共享共用。

  在此基础上,菏泽市将市职教园区建设成为体制创新、培养模式改革、质量提升的职业教育示范区,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