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 产生阅读兴趣是关键

2018-10-11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齐敦硕

王慧做客第51期家长课堂,谈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

  大众网菏泽10月11日讯(记者 蒋培 齐敦硕)爱上阅读是孩子成长的关键,尤其是0—6岁的孩子。那么“如何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成为困扰广大家长的问题,因此,第51期《同心·家长课堂》的嘉宾王慧,就“爱上阅读的方法”这一话题展开讲解,为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直播课程。

  “阅读兴趣和习惯是在6岁前养成的,这一时期,亲子阅读至关重要,家长要学会陪孩子读书,让孩子明白读书即是玩书,因为快乐的阅读体验是养成阅读习惯的根本。”王慧说。

  直播现场,王慧拿出布书、洞洞书、立体书、发声书、手偶书等各式各样的孩子读物,这些书本不仅能让孩子懂得一些成长的道理,还能很好地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品格。

  节目中,王慧分享了四种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首先,要有读书的环境,要经常带孩子逛书店,给孩子买书,减少电子产品陪伴;第二,要有读书的人,父母应该减少看手机和电视的时间,建立亲子阅读时间;第三,家长要接纳孩子的读书方式,不管他是在读书垫上看书,或者趴在床上看书,都是他自己的读书方式,家长千万不要束缚;最后,家长要多与孩子交流书中的内容,要有共同语言,或者去演书里的内容。

  “我坚信,没有天生不爱阅读的孩子,如果孩子暂时还没有爱上阅读,也许是我们还没有为他找到合适的书,也许是我们的阅读方法还需要改进,或者我们还需要给孩子一点点等待的时间。”王慧说。

  今天下午,第51期《同心·家长课堂》顺利播出,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点击量达到4.33万,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留言互动。网友可关注菏泽大众网、向阳花小记者团及菏泽市职教社的微信公众号观看本期节目回放。

  节目回放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863100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