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专蒲公英服务队寻访退伍老兵 致敬峥嵘岁月

2019-07-29 16: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威

志愿者们看望慰问冯训服老人

老人家中墙上贴着战友的照片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嘉威)近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暑期“三下乡”蒲公英服务队走进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寻访退伍老兵冯训服,探寻老一辈的军魂精神,倾听他们在战争岁月中的故事。

  现年68岁的冯训服老人出生在菏泽市的一个农村家庭,早在19岁时就抱着对祖国的一腔热血应征入伍,这一待就是17年。在老人的家中,墙上挂的最多的还是与老战友的合照。当问起老人当兵的故事时,他笑着说:“我这个人比较内向,不是同行人不愿意多说,主要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像你们都是菏泽医专的学生,这‘专’字很重要,要克服各种困难,学好自己的专业性知识。”

  冯训服老人在部队时是一位汽车运输兵,精通各种汽车驾驶和维修技能,在十几年的时间里,老人喂过猪,种过蔬菜,学过木工技能,对待每一份工作都极其认真。“在部队里开车,需要熟练的技术,出现任何一种突发状况,你都要会解决,而且是要以最快、最准确的方式,不能因为你耽误整个任务的进程。”老人回忆起以前的当兵岁月时,百感交集,自己退伍后夜里躺在床上还是忍不住常常想起在部队的生活。

  在交谈的过程中,冯驯服老人对同学们说:“你们正赶上国家的新时代,不愁吃不愁穿,家里人对你们倍加爱护,但有的学生还不愿意学习,凡是还是要靠自己,有正确的价值观,工作才能干好。”

  菏泽医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退伍军人身上的军魂精神,也更加地激励同学们融入到真正的社会实践中去,做好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