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集镇中心小学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2021-05-01 17:0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许艳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许艳芹 成武报道

  为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30日下午,成武县苟村学区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620名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前,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苟村集镇中心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明确演练要求和责任,各班班主任也在班级进行了逃生技能方法和防护措施的再次讲解及示范。15点4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教师迅速进入各自指定岗位,各班学生有序猫着腰、捂着口鼻、按照指定路线规范、有序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苟村集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忠文表示,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应急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师生们不断地积累消防避险的实战经验,入之于耳,记之于心,践之于行,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