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华路将一改“老态龙钟”面貌 预计明年全面改造

2018-03-23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中华路上出现大面积损坏,车辆绕坑而行

狭窄的道路上,并排而行的车辆只能压坑而行

凹凸不平的路面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记者 潘涛)连日来,市民纷纷向大众网菏泽频道致电、微信留言,反映菏泽市区中华路坑洼不平,交通隐患大,一不小心便发生车辆碰撞的问题,这也成为市民近期的热议话题。这条在菏泽“服役”了30多年的城市主干道,终于显得“老态龙钟”,力不从心。3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中华路的重庆路口向东行驶到人民路口,进行实地采访,并带着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从中华路与重庆路交叉口向东行驶,每隔不远就会出现连片或疏散的路坑,车辆在行驶中,或直接颠簸几下压过去,或紧急绕过,造成后面车辆紧急刹车。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中华路的牡丹路至人民路段路坑现象最为严重,一路不时有大面积路面凸起、凹陷,甚至开裂,大大小小较深的路坑也普遍存在。

  “这明明是一条城市主干道,却跟乡间小道似的,又颠簸又拥挤。”出租车司机宋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我在这条路上看到过很多起车辆擦碰事故了,都是因为司机遇到路坑紧急绕弯,后面的车辆急刹车也没用,直接撞上去了。”

  根据大众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和新闻热线的反映情况来看,被中华路“坑”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张女士每天都要在中华路上路过,而她就是出租车司机眼中的“擦碰者”。“有一次带着发烧的孩子去医院,有点急,又是天黑,根本看不清楚路面状况,就只能一路颠簸一路行驶,孩子都颠吐了。”张女士回忆道,“而我前方的车在经过路坑时临时转向,我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去了,不但出了交通事故,还耽搁了孩子的病情,真心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中华路也改造改造。”

  据了解,中华路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历经多年风雨的“服役”期,已经显得“老态龙钟”,而面对日益增多的车辆通行,其在通行能力上“力不从心”实属必然。

  “通行量巨大和工程车辆通行,是中华路的致命所在。”菏泽市市政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行驶中还发现不少方方正正的小坑,该工作人员对此解释道,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采取措施,在全面提升改造之前,先行对损坏严重的地方进行修补。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年将着手启动中华路全面提升改造的准备工作,对道路狭窄路段的拓宽先进行征收工作,年内还可能启动中华路的西安路至昆明路段的改造,具体的改造方案正在补充细节,而全面改造预计明年开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