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桂花遭市民采摘 园林处已派专人看管

2018-09-3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市民采摘桂花

市民进行采摘

 

园林进行看管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近日,大众网接到网友反映,菏泽市图书馆广场上的桂花盛开,广场东南角的桂花树遭到市民采摘一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保护桂花,维护好城市环境。市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桂花树进行坚守看管,对个别采摘桂花树的市民进行劝阻。

  9月29日上午9点,还未走到市图书馆的广场上,大众网记者便远远闻到空气中飘荡着一股股浓香馥郁、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抬头望去,桂花满枝,白里透黄的花朵散发出扑鼻清香,令人心情倍感舒畅。大众网记者在市图书馆广场上看到,不少桂花树都遭到了采摘,有多处伸手能及的地方,桂花明显稀疏不少,已有园林工人在此处维护看管。记者蹲点观察发现,大多数市民逗留欣赏后,便会离去,并不会进行采摘,但有一些市民经过此处,便踮起脚尖攀折,更有一些带着孩子的家长,折断树枝后拿给孩子。

  市民李女士表示,每天从这里经过便闻到桂花很香,蛮沁人心脾的,但是经常有不自觉的人去摘桂花,还是很可惜,希望大家不要去摘,让路过的行人都能够欣赏到一路芬芳。

  家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遇到摘桂花的人,他会进行制止,但有些个别的人会说,又没让你看管,多管闲事,希望全体市民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城市美丽的环境,让桂花香飘在每个人的心头。

  市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安排专人对桂花树进行了看管,对采摘桂花的人进行制止,并会向上级申请制作“文明观赏 禁止采摘”的提示牌,树立展示在桂花树附近。但是,维护城市的美丽,还是得靠大家自觉抵制这种不文明行为,共同爱护身边的桂花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