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内养车馆关门 有业主刚办卡仅使用俩月

2021-05-18 17:5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斑马养车的牌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网友吴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她在菏泽中央公馆三期地下车库内的斑马养车,办理了1年的VIP会员,在实际享受服务还未到一年时,斑马养车就关门了,她希望老板能退还部分费用。斑马养车侯姓负责人表示,租赁车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最近将解决。

吴女士的合同

吴女士的收据

  服务未到期,老板关门“跑路”

  吴女士家住中央公馆小区三期,因为家中有两辆车,只有一个车位,便在斑马养车办理了1年的VIP会员,时间自2020年5月10日至2021年5月9日,享受全年不限时不限车位停车、不限次免费进行车辆检测、不限次免费添加玻璃水、免费洗车50次以及5次打蜡。

车库顶上挂着“斑马养车地下养车馆”的指示牌

  “在这一年时间里,有一个多月没能正常在斑马养车的停车位上停车,老板说给往后延期停车时间,那我的停车时间就是延期至2021年6月9日以后了,但是今年5月1日开始,就不让我停车了。5月6日,我开车出门,门禁都提示我没权限了。”吴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5月1日时,斑马养车有关负责人在微信群里说:由于斑马养车和中央公馆租赁车位使用权和租金方面产生分歧,不再租赁中央公馆车位,也不再租赁给会员了。

养车馆大门已经紧闭

  后来,吴女士在斑马养车办理登记退款,但到现在也没动静。吴女士说,她在微信群里看到,其他业主尝试电话联系老板,但老板不接电话。

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屋内的养车工具、设备、材料等都还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吴女士提供的斑马养车微信群聊截图看到,该群有200多人,其中一位群友“墨客”表示,花了3000元租赁的车位,才刚停车不到俩月。

斑马养车项目价格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中央公馆三期地下车库看到,车库顶上挂着“斑马养车地下养车馆”的指示牌,而养车馆已经大门紧闭,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屋内的养车工具、设备、材料等都还在。

养车馆大门已上锁

  律师:斑马养车单方面违约,应赔偿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吴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中央公馆三期地下车库内斑马养车的侯姓负责人,他表示,因为和中央公馆在租赁车位过程中遇到点问题,最近就会解决问题,继续为业主提供服务。

吴女士曾经停车的位置已经没有车辆停放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律师曹辉,她表示,双方已经达成服务合同,且实际履行了合同,但由于斑马养车单方面造成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就是违约行为,应该对业主给予相应赔偿。

有会员在斑马养车群聊中表示才停车不到两个月

  曹辉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业主可以要求斑马养车继续履行合同,也可以要求斑马养车解除合同,并返回剩余的服务费用,并赔偿相应损失。曹辉建议,风险难以规避,市民在签订此类服务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条款,一定要谨慎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