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义诊 关爱痛风与高尿酸血症患者

2018-04-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义诊现场

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在门诊义诊

血尿酸化验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王文文)4月20日是全民关注痛风日,为提高市民对痛风与高尿酸血症的认识,规范痛风患者的自我管理与治疗,上午,菏泽市立医院内分泌科、肾病科、风湿科、骨科、疼痛科联合举行了“远离痛风,关爱健康”高尿酸血症日义诊咨询活动。

  上午8时许,义诊现场就已围满了前来就诊的市民、痛风患者、高尿酸血症高危人群等,他们排队免费进行血尿酸化验,然后根据化验结果找专家诊治,同时医护人员还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

  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主任苗韶华告诉大众网记者,高尿酸血症患者不一定有痛风,但是痛风的患者一定有高尿酸血症,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不均衡,我国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高尿酸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之外的“第四高”。

  根据分期,痛风分为高尿酸血症期、急性关节炎期、痛风间歇期、慢性关节炎期、痛风性肾病期。高尿酸血症期一般认为是痛风的前期,该期患者除血尿酸水平升高外,无痛风的症状和体征,该类患者中约10%-20%的患者最终会发展为痛风。

  据了解,在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两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高于420μmol/L,女性高于360μmol/L,即称为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的有效预防方法主要有:低嘌呤、低盐、低热能饮食,以保持理想体重,戒烟戒酒,多饮水保持尿量、碱化尿液。避免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穿鞋要舒适,防止关节损伤,慎用影响尿酸排泄的药物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