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计委对曹县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中期评估

2018-08-17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广华 曹红立

  

  山东省卫计委对曹县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中期评估

  

  检查评估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通讯员 冯广华  曹红立 记者 刘松)8月15日-16日,山东省卫计委评估组一行三人在德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李富强的率领下,到曹县中期评估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创建工作,对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体禹,市卫计委家庭发展科长毕泗奎,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学忠,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副局长杜晓东等陪同。 

  评估组以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走访了解等方式,先后深入到青菏卫生院、县福利中心、北邵社区、福泽护理院、县中医院新院区、阎店楼卫生院等,分别从组织管理、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机构医养结合、信息化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曹县示范先行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估,认为曹县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得力、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形成了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的医养结合新网络。 

  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曹县充分发挥创建示范先行县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学习调研,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签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协议,积极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机构,主动向“大医疗+小养老”、“大养老+小医疗”或“医疗、养老并重”发展,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化、全覆盖的健康养老服务和专业化、全方位的医疗护理康复服务。 

  结合群众健康需求和区域规划,目前,从机构养老、医疗养老、社区养老、“两院一体”等方面,高标准完成了青菏卫生院、县福利中心、县中医院三期、福泽护理院、北邵社区、郑庄卫生院等医养结合示范点创建。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