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演讲比赛

2018-08-17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医护人员进行宣誓

医护人员进行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计职业精神,今天下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演讲比赛,现场对演讲比赛和病历评比进行颁奖。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连荣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郑连荣指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如利用休息时间自驾车远走一百多公里去患者家中随访;自发组织杏林急救,无私为菏泽市民送去急救知识等,用高尚的医德及高超的医术为病人送去了关爱和健康。

  比赛开始前,从医30余年,见证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展成长的副院长杨奉民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 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激情洋溢的演讲,多角度、多层面讲述了医疗工作中一个个医患、护患间的感人故事,诉说了基层广大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艰辛与光荣,表达了他们对卫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弘扬了医护工作者敬业奉献、护佑健康,用爱心守护生命。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郑连荣说,此次演讲活动,既展示了菏泽市二院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为二院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院各级医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医院发展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为二院的发展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