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系统助力“全国扶贫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8-10-1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定陶区杜堂镇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记者 刘松)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凝聚社会共识,助力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定陶区卫计局积极组织区直医疗机构、镇街卫生院以及部分民营医院等20余家医疗单位开展“全国扶贫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通过摆放宣传展版、发放保健手册和健康扶贫政策等相关资料,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定陶区的健康扶贫政策以及惠民措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进行健康知识讲解,现场展示了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图片。同时各医疗单位通过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方式进行诊疗活动,活动中,各位专家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真心实意的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此次健康扶贫宣传活动不仅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也让广大慢性病患者掌握了自身疾病现状,为下一步康复治疗指明了方向,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提高“治未病”认识,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预防意识,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奠定基础,此次活动深得大家的支持与拥护,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