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回访出院患者

2021-04-25 17: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柳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柳兰 菏泽报道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积极落实医院倡导的《提升医前医中医后优质服务工作》要求,成立出院回访小组,积极开展“电话随访、延伸医后医疗服务回访”活动。近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玲、护士长崔冰及相关医务人员对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鲍大爷进行家访。

  据了解,患者鲍大爷因反复咳嗽、咳痰、喘息10余年,加重10天入院。入院后给予抗炎、平喘等对症处理,好转后出院。近期天气温差较大,患者活动后伴有胸闷,偶有咳嗽、咳痰,患者就医不方便,为提升医前医中医后优质服务,为方便患者及解决患者提出的疑虑,特上门诊治,并指导用药。

  现场,回访小组主动了解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情况,测血压,指导出院后用药及肺功能康复训练,征求患者对医院医疗护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通过回访,患者出院后感受到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关怀和充满人情味的“医后”服务,同时医院医务人员也受到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赞誉。

  李玲说,今后科室将致力于为广大呼吸道疾病患者提供温馨、细心、放心、耐心的服务。同时也提醒,慢阻肺患者或老年人一旦出现咳嗽、咳黄痰或咳痰量较平时明显增多,发热、胸闷加重应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