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优质护理服务 菏泽市二院新生儿科对早产儿进行“家访”

2021-04-28 19:3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徐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徐鲁会 菏泽报道

  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践行优质护理服务,4月27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一行深入早产儿家中,进行专业体检,并向宝妈讲解早产儿育儿知识,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患儿博博是一个32周的早产儿,出生时体重2.4千克,生后无自主呼吸,面临早产儿需要经历的呼吸窘迫、喂奶不耐受、黄疸等各项关卡。在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历经16天,患儿转危为安,于3月27日回到了爸妈的怀抱。

  4月27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刘现军来到博博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听力、视力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并建立档案,对宝宝早期干预等内容进行指导,护理人员给宝妈讲解了早产儿养育方面的各种注意事项、重点观察事项等,并告知宝妈如有健康方面的需求,可以在儿科护患沟通群或拨打新生儿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