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实现“智慧警务” 全面打击黑恶势力

2018-08-18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高龙龙 吴超楠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 见习记者 吴超楠)“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男,29岁左右,在巨野县核桃园镇进行“‘套路贷’。”近日,巨野县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将孙某某的相关信息输入到公安合成作战平台上后,立即引起刑侦、图侦等相关民警注意,并通过分析研判,将辖区内多起“套路贷”案件串并,成功打掉以孙某某、李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以“套路贷”的形式多次敲诈勒索、诈骗他人,作案10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目前孙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过去民警办案都是单打独斗,有难题无法破解了,再找刑侦、网警、情报等部门,不仅办案效率低,时间拖延得久了,证据线索也更难搜集。”巨野县公安局民警任宪可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为改变这一现状,巨野公安局以公安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引擎等技术为支撑,全力搭建智慧警务体系,实现警务信息的强度整合、高度共享、深度应用的合成作战平台,全面提升“扫黑除恶”打击能力。

  据了解,就在7月下旬,巨野公安局专业队民警通过侦查很快将一名涉黑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并将该案件信息上传到合成作战平台中。几天时间里,扫黑除恶专业队、情报中心、图侦、刑侦大队通过视频监控又发现这名嫌犯曾与多名同伙一同实施作案。随后,一个长期流窜在巨野及附近县市的6人涉黑犯罪团伙浮出水面,4名嫌疑犯很快落网,其余2人迅速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合成作战平台应用以后,专业队民警只需将手头涉及黑恶犯罪人线索第一时间上传到平台中,即可实现公安内部相关部门、派出所案件信息实时共享,并及时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大大提高了对黑恶势力的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