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定陶支行成功收回5800万元不良贷款

2018-03-3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衍宝 牛威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衍宝 牛威 记者 王志宁)近日,工行定陶支行通过多方面努力,成功收回某企业不良贷款5800万元。

  据了解,该企业于2012年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因素影响,企业销售收入持续下降,订单减少,市场整体萎缩。加之其自身财务管理粗放,应收账款回笼缓慢,导致周转资金紧张,生产运营难以维系,最终停产。因企业偿债能力丧失,导致该企业在该行贷款形成不良。

  该企业融资风险暴露后,该行审时度势,第一时间成立以行长牵头,分管行长及市场营销部人员共同参与的不良贷款清收小组,审慎分析客户风险现状,切实制定风险化解方案,合理规划进度安排,并将具体职责落实到人。成立清收小组后,为切实掌握企业资产情况,多次组织专人对该企业进行走访,实行上门催收,并多次与管理人员座谈,声明追索职权,摆明利害关系,督促其尽快还款。该行还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多方寻求支持,最终将该企业房地产确权,得以优先受偿。

  通过各个环节协同保障,该行不良贷款先后三次受偿,金额合计5800万元,较大程度地压降了该行不良资产总量,保障了该行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