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菏泽中支开展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1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海建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李海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会【2018】45号)的要求,华夏保险菏泽中支组织开展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广泛宣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认真总结,切实履行社会企业责任。

  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华夏保险菏泽中支组织全体内勤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宣传,落实追踪,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同时在职场大厅、微信、中支LED屏等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要求,教育从业人员不参与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同时,积极配合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分局和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在职场楼体张贴宣传条幅,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内控管理,防范黑恶势力渗透

  通过打黑除恶政策的宣导,提高公司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保险业防范风险、保障民生的功能,履行保险业社会责任,从源头上铲除非法保险业务的滋生,杜绝防范公司员工涉黑涉恶。

  突出重点,打击有组织的保险诈骗行为

  华夏保险菏泽中支根据银保监会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部署,突出重点,实现精准打击,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有组织的保险欺骗活动,主要包括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事故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程度,骗取保险金;故意造成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行为等。

 深入排查,发现线索及时上报

  各部门、各支公司根据专项活动安排,认真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严禁为涉黑涉恶组织或者个人提供分红投资性保险产品、出具担保保函,严禁录用涉黑涉恶人员,严禁与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开展保险等形式的业务合作。

  华夏保险菏泽中支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员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华夏保险菏泽中支将统一思想,坚持正确经营理念,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履行企业责任,确保菏泽中支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