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菏泽分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10-12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涵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发放金融知识

  

  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毕涵)近日,中国银行菏泽分行深入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分校、菏泽职业学院等大学校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金融行业,熟练掌握金融工具,防范金融风险。

  在宣传现场,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发放相关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资料,同时重点向学生讲解了‘校园贷’、‘现金贷’的危害、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另外,积极向学生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引导学生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现象,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在做好现场宣传的同时,我行协调学校通过校园网站,将中行制作的“信用--需要积累和呵护的无形财富”、“这些情况是诈骗,坚决Say No不上当”、“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金融知识进万家,大学生拒绝上当就靠它啦”等宣传作品进行校园内部网站传播。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针对近年来在校学生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危害巨大、影响恶劣,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案件与日俱增的现状,进入校园深入普及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