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行落实普惠政策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8-11-30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张宁)近年来,菏泽工行积极响应国家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号召,围绕辖内小微企业结构特点和金融服务需求,加大产品及服务创新力度,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工作,努力打造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及时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实惠的金融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用好创新产品,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积极向企业推介经营快贷业务,传递产品信息、产品优势及办理条件。对于有办理意向的客户,帮助客户开通相应功能,实现经营快贷手机APP端的提款、还款等各项功能尝试,让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对于有顾虑或理解模糊的客户则邀约至网点面谈或者登门拜访,切实让客户了解产品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为50余户小微企业办理经营快贷业务,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行积极落实“增贷化险”工作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企业“无还本续贷”占比。对专心经营主业、临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客户,采取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通过循环额度、调整贷款期限等多种手段降低其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向客户推荐随借随还的网贷通产品和网上小额贷产品,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1.49亿元,32户企业受益,实现了银行融资与客户资金流无缝对接,避免人为资金流断链和筹集“过桥”资金导致成本增加,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
    利用特色产品,一户一策向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该行根据企业特点向客户介绍合适的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融资及结算、理财、现金及风险管理等需求。此外,帮助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量大的小微企业加快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大力发展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并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贴现优惠利率,为辖内众多小微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