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 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深入乡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1-05-01 11:1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持续加强投资者的理性投资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4月30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到定陶区天中街道孔书庄村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提醒村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等情况,避免上当受骗,工作人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同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宣传现场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也是防范非法集资的治本之策,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村民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对打击非法集资、构建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宣传现场

  下一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宣传金融知识,不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蔓延,维护辖区长期稳定。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