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换号没“报备”,多出几百元借车费
2014-08-01 08:4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随着菏泽市城市公共自行车的普及,3万多名菏泽市民成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者,然而在借车过程中的问题也随之产生。29日,记者采访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得知,近期因还车不当、更换号码、紧急联络人难沟通等原因产生的扣费事件常有发生,使得一些市民在无意间被扣除借车费用。
  

    手机换号,却没有及时通知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忘记还车又联系不上,导致扣除几百元借车费;车没还好就走人,好心人帮忙还车,最终仍然产生扣费情况,致电热线查询后才知为何扣费;电话关机,紧急联系人却是老父亲,工作人员电话加短信连续解释几天才取得信任,联系到借车者……

  随着菏泽市城市公共自行车的普及,3万多名菏泽市民成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者,然而在借车过程中的问题也随之产生。29日,记者采访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得知,近期因还车不当、更换号码、紧急联络人难沟通等原因产生的扣费事件常有发生,使得一些市民在无意间被扣除借车费用。

  更换手机号码未报备,多出几百元车费

  牡丹区的周女士在办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后,更换了电话号码,却没有通知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周女士的丈夫在借车后将公共自行车停放在小区楼下,忘记还车,工作人员在两小时后联系周女士却发现电话停机。

  由于很多市民仍不是非常清楚公共自行车的收费标准,未免产生高额消费,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实行借车超出两小时即通知借车人的制度,通知时间为6:30—21:30。

  “我们联系紧急联系人时,发现是周女士的父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女士在填写紧急联系人后可能没有跟父亲沟通,工作人员在多次电话联系后解释无果,最终通过短信解释才取得信任,联系上周女士,此时已产生扣费几百元。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骑行免费,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收费2元,超过24小时按每小时30元计费。很多市民因不清楚收费标准骑行时间过长导致扣费。

  “现在办理借车卡的有3.2万余人,累计借出92万余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使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产生扣费的市民已达4307人,其中部分扣费达上百元。

  骑车首扣费不知为何,还车不当险被盗

  家住华英路菏清园的赵先生是骑公共自行车锻炼的爱好者,办卡几个月一直保持正常的骑行记录,“从往常的骑车记录看,一般都是晚上从菏清园骑车到人民广场,再骑回原处还车。”公共自行车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赵先生骑车几个月来从未出现超出一小时,即扣费情况的出现。

  15日,赵先生像往常一样骑车锻炼,22点左右在菏清园处还车回家。19日却发现公共自行车借车卡被扣除18元费用,赵先生十分费解,随即拨打公共自行车热线询问。

  调出监控记录后,工作人员发现赵先生在15日晚并未成功还车,16日早晨一对母女晨练时将未还好的车再次还车,才结束扣费。“没有还好车的话,很有可能出现车辆被盗的情况,幸亏好心人将车还上,否则借车人要承担责任。”

  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还车时一定要确定还车成功,以免扣费或产生偷盗危险;更改电话号码后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做修改,以免联系不到产生高额借车费。此外,工作人员希望市民在填写紧急联系人后与其做好沟通,以防联系不到借车人时与紧急联系人出现难沟通状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