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小型车号牌全省率先“七十选一” 首发老号牌
2015-04-10 16: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13日起,菏泽小型汽车号牌发放系统正式升级,机选号牌由原来的“三十选一”在全省率先升级为“七十选一”。此外,为让“好号”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菏泽市交警支队每月将不定时投放至少2000个号牌,已经多年没有发放的老号牌(鲁R+纯数字)也将随机投入选号系统。

菏泽小型车辆原来的“三十选一”系统将升级为“七十选一”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记者 刘 进)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13日起,菏泽小型汽车号牌发放系统正式升级,机选号牌由原来的“三十选一”在全省率先升级为“七十选一”。此外,为让“好号”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菏泽市交警支队每月将不定时投放至少2000个号牌,已经多年没有发放的老号牌(鲁R+纯数字)也将随机投入选号系统。

  五分钟内70个号牌任意选,全省率先升级

  菏泽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庞道宏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次牌号升级,主要是给群众更多选择满意号牌的机会,同时,菏泽小型汽车机选号牌由原来的“三十选一”升级为“七十选一”,也在全省走在了前列。目前,山东省多数地市小型汽车机选号牌实行“三十选一”、“四十选一”,潍坊、德州两地实行“六十选一”。

  升级后,车主可在全市60余个选号机上任意选号。按照相关流程进入选取号牌页面后,系统将列出三十个、四十个号牌,车主可在五分钟的时间内,从七十个号牌中选择任一号牌。车主如果在规定的五分钟内没有选号,系统将自动选取第一个牌号。

  让“好号”真正惠及群众,每月不定时放2000多个牌号

  庞道宏介绍,之前实行的网上集中大批放号的方式,导致集中抢号的情况时常发生,在造成网络拥堵的同时,很多“好牌号”也无法真正惠及广大车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之前菏泽一家大型4S店利用自身掌握的大量车主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在刚刚放号的时段集中抢号,一天内抢到了400多个车牌号,对其他车主来说很不公平。

  为有效杜绝这种情况,菏泽市交警支队将采取每月不定时投放新号段的方式,每月总计至少投放2000个号牌,现在使用的所有号段号牌全部可以在系统中随机选取。同时,号段投放的相关信息将在菏泽网上车管所提前向社会公示。

  老号牌首次进入机选系统,各选号机机会均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号牌”(鲁R+纯数字)已经多年没有列入菏泽小型车辆车牌选号系统,这次系统升级,失效的“老号牌”将收入机选系统。在“七十选一”的选号中,车主有可能遇到这样的号牌。

  庞道宏表示,升级后的系统将于下周一(13日)开始启用,为保证选号几率均等,全市号牌资源共享,小型汽车机选号牌库、自编号库号牌资源全市统一,保证群众在菏泽任何一个车管所、60余台选号机中的任何一台选号几率均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