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成功捣毁一涉嫌传销窝点

2018-03-23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马春民 蒋美芹

涉嫌传销窝点正在“上课”

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市场监管所联合牡丹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主动出击捣毁涉嫌传销窝点

执法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马春民 蒋美芹)3月21日,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反映,该区北城办事处辖区内一处民房内有人组织群众上课、唱歌、跳舞,疑似传销活动。北城市场监管所立即联合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北城派出所主动出击,快速处置,成功捣毁一名为“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课堂”的涉嫌传销窝点。

  经过蹲点摸排、确认场所的具体位置后,3月21日下午,北城市场监管所、北城派出所执法人员突袭现场,将正聚集在一起上课的28名涉嫌传销人员进行控制,并逐一进行身份核对、登记。

  经现场调查,该课堂成员付某某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上的注册单位为“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去年已被菏泽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目录。该课堂现在主要学习《弟子规》及传统礼仪,打着学习传统文化的幌子掩盖传销的事实,用听课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洗脑”,在取得信任后再开始推销所谓的产品,进而达到敛财的目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鉴于该组织处于启蒙发展阶段,尚未实际实施传销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及人员财产损失,执法人员对参加传销的人员讲解了传销对社会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告诫他们不要轻信别人的谎言,并依法进行了遣散。同时,执法人员责令提供传销场所的出租者与租房者立即解除租房协议,告诫其以后要擦亮眼睛,不得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现在传销模式繁多,手段千变万化,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如果发现涉嫌传销的组织或人员,或发现自己误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理智和冷静,设法脱离传销组织,并及时拨打电话110或12315,向所在社区或有关部门举报,让传销无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