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运煤车撞塌民居司机被困 消防人员紧急解救

2018-03-2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消防人员解救被困司机

成功将被困司机解救

  大众网菏泽3月26日讯(记者 帅猛)近日,单县蔡堂镇一辆运煤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慎撞倒一家民居,接到报警后,单县消防大队北园中队迅速出警,成功将被困于驾驶室的货车司机解救,并徒手挖掘坍塌房屋,确定再无人员掩埋。

  大众网记者从北园中队了解到,当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单县蔡堂镇郭常庄村的一处民居被一辆运煤货车撞塌,一名村民被埋于废墟之下,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北园中队迅速出警,赶赴事发地点进行救援。“考虑到事情比较紧急,我们出动了抢险救援车、城市作战车各一辆,出动救援警力14人。”北园中队副中队中张世拓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赶到事发地点的时候,被掩于废墟之下的居民已经被闻讯赶来的村民解救出来,并送往医院,货车司机被困于变形的驾驶室中无法移动。”

  张世拓以及其他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货车司机进行救援,因为冲击力度较大,货车驾驶室已经变形,驾驶员被方向盘卡于座椅之间,无法移动,驾驶员腿部受伤,小臂上也有出血现象。“我们先是采用了牵引方式进行救援,用我们的车辆牵引变形的驾驶室,给予驾驶员更大的空间,然后采用破拆,用工具将车门拆除,随着驾驶室空间的不断扩大,驾驶员得以移动,此时,救护车就已经在旁边等候,我们第一时间将受伤的驾驶员移送救护车上。”张世拓说。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位村民说,被撞塌的民居是一个化肥销售网点,当时极有可能有人在里面买化肥。得知这一险情,所有参与抢救人员立即对废墟进行徒手挖掘,同时联系送往医院的户主询问当时情况,是否还有其他人员被掩埋。张世拓说:“大概20分钟后,从医院传来消息,当时房屋里只有户主一人,我们这才真正放下心来。”

  截至记者发稿,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