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窗户主体发生变形.jpg

菏泽一回迁房漏水一年多 承建方:可能业主破坏了墙体

2019-05-1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李效谨

下雨时窗户漏水

窗户漏水导致室内墙体脱落

窗户主体发生变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网友刘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她位于菏泽牡丹区国花嘉苑的房子是回迁房,现在交付一年多了,但窗户一直漏水,未得到解决。就此,该小区承建方表示,窗户漏雨原因不能确定,他们会先为业主更换一扇窗户,排查一下具体原因。

  一下雨就漏水,业主称窗户主体结构已变形

  5月9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长城路与泰东路交叉口处的国花嘉苑小区,在该小区4号楼业主刘燕珠家中看到,房间内的窗户有维修痕迹,窗户下面的部分墙面已经脱落,窗户外加装了一道防盗窗。

  刘燕珠告诉记者,她的房子是回迁房,2018年2月交付,窗户是承建方安装好的。“每次下雨时,客厅、餐厅及次卧的窗户都会漏水,尤其是次卧,漏水情况最为严重,雨稍微大一点,整个房间都是水,家具都泡坏了。”刘燕珠说,发现这种情况后,她及时联系了物业,物业核实情况后联系了承建方。期间,承建方进行过简单的维修,但仍漏水,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一年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后来,我也找来了专业人员进行过维修,维修人员说窗户的主体已经发生了变形,密封不严,这是导致窗户漏水的主要原因。”刘燕珠说,今年的雨季马上到来,她希望承建方能把漏水的窗户全部更换,保证不漏水,并且赔偿因漏水给她造成的经济损失。

  承建方怀疑业主施工破坏墙体,称“先更换一扇窗户”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承建方山东省百事集团国花嘉苑项目负责人郝经理,其称,该小区是他们承建的回迁房,接到业主反映的问题,已派人去现场核实过窗户漏水问题,由于业主家中加装了防盗窗,漏水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在施工时破坏了墙体,导致了窗户漏水。

  “近期,我们决定先更换一扇窗户,如果漏水现象消失,证明确实是窗户存在问题,我们会将剩下的窗户全部更换。”郝经理说,若更换窗户后漏水现象依然存在,就可以证明是施工时破坏了墙体导致了漏水,责任就应该由业主自己承担。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