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东明一男子实习期内驾证被注销,竟是因为……

2019-05-16 08: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万友

刘某接受审讯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明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万友)当前,考取驾驶证需花费几千元,还要经过四科考试,有的考生因考科目二不合格当场大哭,有的因科目三多次考试不过关气晕倒地者有之,考驾证确实不易应当珍惜。日前,菏泽市东明县的刘某好不容易拿到C1驾证,没过实习期就被注销了,实在令人惋惜。

  2019年5月13日13时10分,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的刘某驾驶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沿262省道由南向北行驶至马头镇贾庄路口处时,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正在此执勤的菏泽市东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

  经查,刘某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属实;刘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违法行为属实;刘某有c1驾驶证,并且是在实习期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的规定,刘某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东明交警决定,给予刘某2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低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刘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违法行为,东明交警决定,给予刘某2000元的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第七十九条有关规定,刘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将被依法注销。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