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23421434947204.png

菏泽一粗心乘客错付百倍车费 好心司机悉数退回

2019-05-2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出租车司机张纯刚收到了800元车费

司机师傅将多付车费转给乘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周佳)“都怪自己太粗心,用手机微信支付打车费时,一不小心多按了两个‘0’,8元的打车费一下子变成了800元,没想到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后还想法设法地找我。”5月23日8时许,乘客董波十分感激地说。

  21日晚上七点左右,菏泽出租车司机张纯刚从太原路南头载了一位乘客,到汽车站正合宾馆附近下了车,由于乘客的粗心大意,错将8元车费付成800元,过了一会张纯刚才发现手机内多了一笔800元转账,张纯刚心想可能刚才的乘客转错账了,但由于没有乘客的联系方式,只能等待乘客联系自己。

  张纯刚说,当天他等了很久,这位乘客也没有留言联系,22日凌晨营运结束后,他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这位乘客,“我也丢过钱,知道这滋味儿不好受。” 张纯刚说,尽管800元相当于他好几天的收入,但钱不是自己的,肯定不能拿。

  终于22日晚上8点多,张纯刚成功找到那名乘客,并把多余的车费还给了他,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大众网记者随后联系到乘客董波,他说,22日下午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微信里的零钱少了很多,才想起来查看一下账单,这才发现前一天打车的时候付多了,“平时打车都是用现金支付,当天身上没零钱了,于是才选择用微信支付,由于操作不太熟练,输入金额的时候一不小心多按了两个‘0’,结果8元的打车费一下子变成了800元。”董波说。

  “发现由于自己粗心转错了账,就赶紧联系了出租车司机,没想到他二话没说就把多余的车费转给我了,真的很感谢他!”董波说。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