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巡演送“新风” 牡丹区全力推进移风易俗

2018-04-20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村镇岔河头村移风易俗宣传标语

4月20日,李村镇岔河头行政村曲艺巡演现场

4月20日,牡丹区红白理事会会长培训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20日,牡丹区“唱响文明乡风 推进移风易俗”地方曲艺巡演在牡丹区李村镇岔河头行政村开演,通过山东琴书这一通俗易懂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乡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演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月1日,“唱响文明乡风 推动移风易俗”地方曲艺巡演活动在第一站胡集镇正式启动,并陆续在牡丹区15个镇、街道开展曲艺巡演,每站为期5天,10场演出。

  4月20日下午,在岔河头村文化广场上,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各自带着板凳,有说有笑,不大一会儿,广场的四周就围满了村民。

  “今天的琴书表演很精彩,通俗易懂,并且琴书里讲的故事都很贴近农村真实的生活。”岔河头村村民王素慈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年牡丹区政府在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工作,帮助老百姓改掉以往的陈规陋习,虽然遇到了不少的阻力,但目前大部分群众都能够理解,移风易俗推行“新风”对村民有直接的好处,这几年,村里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大操大办的现象。

  “巡演活动时间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6月14日,15个乡镇共计150场演出活动,李村镇为巡演活动的第四站。”牡丹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樊庆高介绍,为了方便管理和开展工作,牡丹区599个行政村理事会会长全部由村(社区)支部书记或村(社区)主任兼任,曲艺巡演的主要目的就是让群众了解红白理事会,更好地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

  近年来,牡丹区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社会风气和文明乡风,不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通过开展红白理事会会长培训、标语进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积极发挥村(社区)红白理事会作用,牡丹区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切实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