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管局调度城区雨污管道铺设情况

2018-04-20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双河沟雨污管道处查看清淤情况

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了解机器人管道内作业情况

城管局各科室负责人查看管道和工人井下作业情况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潘涛)4月20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调度了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附近、双河沟等市区全部雨污管道铺设点的工程情况。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政工程处、市政工程设计院、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多个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现场调度工作,探讨合理方案,并针对工程规划和进度进行现场通报并督导,确保各项工程在规划期限内完成。

  上午10时许,在高平路路口,双河沟污水管道上一辆挖土机正在清理下水道内的淤泥,该段下水道已经陪伴附近居民数十年,年久失修,底层污水恶臭,挖掘机挖斗每次下去就是满满的一斗。

  “这条管道是怎么设计铺设的?”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现场询问到。“第一步就是清淤,先保障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然后再根据城市整体的雨污管道设计出最合理的铺设办法。”相关科室负责人回答道。

  随着调研路线的深入,车辆行驶进振兴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南部的工地上,路途颠簸,但车内,却是由市政、设计院等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一支智囊团此起彼伏的“争论声”。“怎么设计才更有效?”“这样不行,后遗症太多。”“八一路与振兴路交叉口正在渠化,渠化同时,雨污管道一定要铺设完整”“这一片儿预计6月基本完工”……

  随后,调研组又到黄河东路、淮河路、长江路等全市正在铺设雨污管道的建设点,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工地,调研组便仔细研究工程进度,并就现在工作详情和长远规划进行了现场督导。

  在北外环中水回用工程及污水管网工程处,清澈透明的水正在从一条管道内排进河流,大众网记者在管道口内看到,一条小鱼正在畅游,欢乐不已。“这是旁边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出的水,清澈透明,并且水质达标,直接可以用来灌溉甚至饮用。”城管局一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此处,调研组结合月初调研情况进行了对比,“有明显的的改善,要继续加强治理。”王桂荣看到现场情况后说。她还强调,责任部门要从用水总量入手,尽快摸清污水排放、收集、处理等现状,针对性提出整改工程项目。同时,要确保污水管网建设成系统,进一步加大辖区内与截污干管相配套的污水主管、支管建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