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童走失 警民联手爱心助其安全回家

2018-06-19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琰 张微 徐德波

东明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将幼童照片和基本信息发布微信朋友圈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琰 张微 记者 徐德波)近日,东明警方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求助后迅速行动,及时帮助一名走失幼童找到家人,并平安将其送回家人的怀抱中,赢得了幼童家人及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18日上午11时许,东明辖区群众赵女士抱着一名幼童走进东明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经民警询问得知,赵女士于10时30分许,沿沿河路万福河归家的途中,发现一名一岁左右的幼童独自在河岸边玩耍,周围无长辈看护,疑似走失。万福河水势很大,因担心男童独自在河岸边玩耍会产生危险,赵女士在原地等待了近半个小时,仍没有等到幼童家人的出现,于是赵女士抱着幼童来到城东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并详细了解情况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幼童照片和基本信息发布微信朋友圈及各大微信群,同时,民警李建营、肖腾飞及协勤人员带领孩子,立即驱车前往幼童走失的地方及周边各小区进行查找,深入沿街门市一一进行走访询问,但均未找到幼童的家人。中午时分,民警担心孩子饿肚子,为幼童买来牛奶和食物供其食用。下午3时许,民警在微信朋友圈收到好心人发来的幼童家人的信息,民警随即电话联系其家人。大约一个小时后,幼童的外婆李女士赶到了城东派出所,看到自己外孙平安无事,李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地把孩子抱在怀里。

  事后经了解,幼童由其姨妈看护,但其姨妈因上午忙于卸货一时疏忽,导致幼小的孩子走失。幸亏在民警和好心人的及时救助下,孩子才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