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总价值1500万元 “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捐赠启动

2018-06-2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启动仪式现场

向贫困村代表发放医疗设备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6月19日下午,“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捐赠启动仪式在牡丹区公务大厦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计划为全市1480个省定贫困村卫生室各捐赠一套医疗设备,每套设备价值3万元,合计1500万元,主要用于贫困群众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随莲在讲话中首先对“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捐赠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她对近年来山东河南两省的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事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事业寄予厚望,并衷心期盼河南省工商联继续鼎力相助,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加强与山东各地的联系合作,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河南医美集团持续深入对接山东医疗产业发展,充分释放发展活力,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静指出,民营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受益者,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是大扶贫格局中社会扶贫的主力军。医美集团积极参与河南省工商联组织的“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后在河南省周口市、焦作市、南阳市,安徽省亳州市,贵州省黔西南州,甘肃省临夏市等地1595个贫困村捐赠慢病医疗设备,价值达4800万元,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贫困群众欢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医美集团这次开展的“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捐赠活动,首批为菏泽市500个省定贫困村捐赠慢病医疗设备,这种大爱义举,让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希望豫鲁两省更多的民营企业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希望豫鲁两省工商联加强联系,共建平台,深化合作,为促进鲁豫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华指出,菏泽、河南同处中原大地,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交流广泛。多年来,两省工商联始终关心、关注菏泽发展,越来越多的河南籍企业家也相继来到菏泽投资兴业,已成为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活动的启动,是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不忘乡亲的大爱情怀,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全市脱贫攻坚和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市各县区委统战部、县区工商联和扶贫办、卫计委结合起来,指导村卫生室用好这批捐赠设备,全面改善村级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贫困群众服务,以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据了解,“医美健康扶贫”项目是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神,立足企业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发起的一项健康扶贫行动。“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是经菏泽市工商联积极考察对接,与医美集团达成的捐赠项目,计划为全市1480个省定贫困村卫生室各捐赠一套慢病物理治疗设备,合计1480台,价值近4500万元。首批捐赠500台,价值15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