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路供热主管网敷设因地制宜 拉管、直埋并用

2018-06-20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八一路段(振兴路—太原路)DN900供暖主管线建设示意图,红色段(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赵王河西)采用拉管敷设,黄色段(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赵王河西—太原路)采用直埋敷设

供暖主管网敷设有供水管、回水管两根管道,在赵王河西侧施工现场,大剧院北—赵王河西拉管施工接近尾声,供水管道施工已经完成,预计22日完成回水管道施工

横穿赵王河底的供水管道

赵王河西侧的回水管道孔洞,该孔洞从底部横穿赵王河,最深处距离水面有17米

即将深埋地下的DN900供暖管道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苏龙生)菏泽城区八一路段DN900供暖主管网敷设,是今年城区供暖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八一路(振兴路—太原路)施工正加班加点进行。根据具体道路情况,该路段主管网敷设分时段、分阶段进行,其中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两段采用拉管施工,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进行直埋施工。

  预计6月22日前后,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主管网敷设将完工,之后将依次进行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八一路(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管道直埋工作,此三段主管网敷设预计工期50天,届时八一路南侧部分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或封闭。

  此外,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的具体拉管敷设具体施工时间与细节,需要与开发区政府部门进一步沟通。

  敷设分时段、分阶段进行,采用直埋、拉管两种方式

  目前,菏泽城区有两条东西纵向的供暖主管道,一条是长江路上的DN800的主管网,另一条是长城路上的DN700的主管网。伴随着城市发展,两条供热主管网已经无法满足城区供暖需求,需在这两条主管网之间再加一条主管网。经过专家论证,这条主管网最佳的位置就是八一路,敷设标准为DN900。新增的这条主管网通过牡丹路新建管网,将长江路、长城路的主管网连接,进一步扩大城区供暖面积。

  6月20日下午3点,天气炎热,八一路供热主管网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炎炎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进度。在华英路与大剧院之间,焊接工人在做最后的查验工作。赵王河西侧的施工现场则更加繁忙,伴随着拉管机器的轰鸣,机器下方泥浆飞溅,一个直径约1.1米的孔洞接近完工,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来回忙碌。

  永恒热力总工程师陈浩介绍,目前供暖管网敷设,主要有直埋、拉管、架空等方式。简单来说,直埋就是直接挖开路面,将供暖管道埋在地下,该类型施工相对简单,费用较低。为了避免路面重复开挖,部分工程会采用拉管施工,通过在路面下方钻孔、扩孔、灌浆、拉管等步骤,进行管道敷设,该类型施工耗时较长,费用也相对较高。

  八一路(振兴路—太原路)供暖主管网建设,采用直埋、拉管两种方式。目前,八一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道路渠化工程已经完工,而赵王河不具备直埋条件,因此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两段采用拉管敷设,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进行直埋施工。

  跨赵王河拉管预计22日完工,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太原路)工期预计50天

  供暖管网敷设,需要安装供水管道、回水管道两根管网。下午4点,在赵王河西侧施工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此处供水管道已经完成拉管工作,回水管道的孔洞建设接近尾声。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段主管网施工预计将于6月22日前后完成。

  施工方负责人刘兵介绍,6月22日,待八一路(大剧院北—赵王河西)主管网建设完成后,紧接着将进行八一路(赵王河西—太原路)主管网直埋工作,该施工段预计工期1个月左右。在此之后,则将进行八一路(帝都花园北门—大剧院北)主管网直埋施工,预计工期20天,届时八一路南侧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或将封闭。

  刘兵说,鉴于人民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道路渠化工程已经完工,八一路(振兴路—帝都花园北门)将采用拉管敷设方式,但因为路面下方线路及管道情况复杂,具体施工细节,需要与开发区政府部门进一步沟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