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为村”成果展 12个展位尽显为村魅力

2018-08-19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刘亚

来自四川的参观者在菏泽市展位笑脸墙前拍照

试吃特色产品

参观者现场学习制作粮画

曹县展位,演出服饰特别亮眼

东明县展出的鸟笼前围满了参观人员

高新区展出的穆李面塑让参观人员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记者 聂冬梅 刘亚)8月19日,以“链接为乡村”为主题的2018腾讯为村大会在菏泽市会盟台举行,同时还在会盟台一楼举办了菏泽为村成果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村成果展共设12个展位(菏泽市为村展示展位1个,11个县区分别设展位),每个展位都充分展示了当地为村发展成就和经验,还展出了当地特色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凸显县区特色

  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每个展位区都十分热闹,参观的人进进出出,络绎不绝,不少参观者纷纷掏腰包买下了自己心仪的产品。每个展位的商家也都非常用心,使出“浑身解数”来凸显自己县区的特色,菏泽市展位展出的为村创建工作大事记、为村笑脸墙吸引了不少外地参观者拍照学习,合影留念;单县展位一家卖羊肉汤产品的商家,专程熬制了单县羊肉汤供参观人员品尝;东明县展位的粮画老师现场教参观者制作粮画,还展出的鸟笼,参观者们看了甚是喜欢,连连称赞编制鸟笼的师傅手艺精湛;郓城县展位邀请书法老师现场表演书法,展示书画之乡的魅力;曹县展位展出的演出服、王光烧牛肉、木质工艺品非常受欢迎,展位前挤满了人;高新区展出的穆李面塑让参观人员纷纷掏出手机拍照。除了这些特色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外,记者发现鄄城县展区还展出了高科技产品——农用无人机。

  每个展位尽显“互联网+乡村”特点

  记者绕着展厅走了几圈发现,每个展位的展品其实并不多,可为什么还这么热闹呢?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今天来参展的村民、商家带来的产品仅供参观者欣赏、试吃,想要购买,可以通过为村微店来购买,并邮寄到家。每个展位前的工作人员都手持一个二维码,一边给参观者介绍产品,一边介绍购买方法。

  在为村成果展展厅,“为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为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村民生活”的字样随处可见,每个展位也都凸显出智能化、网络化的特点。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