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令 菏泽铁路职工雨夜步行巡查铁路

2018-08-19 2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铁路职工冒雨排查铁路

巡查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18日至19日,菏泽市区出现强降雨,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菏泽新兖线路车间的职工以雨为令,见雨上岗,根据监测的降雨量,分组分段对铁路进行巡查。

  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新兖线路车间的职工邱空静,邱空静介绍,为保障铁路安全,当降雨值一小时达到15mm或者24小时内达到40mm,就要封锁铁路进行巡查。每次巡查的任务是查看路基病害、查看树木是否倾倒等。巡查分组分段进行,每段巡查都要步行五到六公里。

  据了解,邱空静昨夜12点到岗巡查,今早近5点才回家。今天早上到中午另一组职工进行巡查。邱空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以雨为令,见雨上岗 ,这是工作要求,也是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