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第一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8-08-19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奏唱国歌

闭幕式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与奖品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73岁的樊庆英和她的家人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19日下午,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彩比拼,菏泽第一届“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圆满闭幕。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家庭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家庭运动会从筹备到整个举办过程,组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的发展理念,从开幕式到每一个比赛项目都办得有声有色,既热热闹闹又扎扎实实,充分展示了运动菏泽的精神品质,使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健康菏泽”这张名片更加靓丽、更富有激情活力。

  刘守文说,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强化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保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以本届家庭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全力推动全民健身进家庭,增强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意识,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并以此拓展体育文化的空间,挖掘体育资源,使全民健身理念在更广泛的领域里传播。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丰厚的奖项,单项比赛按比赛成绩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每个单项不足60队参赛的,按成绩以1:2:3的比例录取。在奖品方面,一等奖家庭获得价值了2980元的动感单车一部,二等奖家庭获得了价值398元的家车两用按摩器,三等奖家庭获得了价值268元的铝碳一体羽毛球拍一副,同时,每个参赛家庭都获得了菏泽市第一届“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运动家庭奖”纪念奖杯。

  今年73岁的樊庆英女士是郓城一中的退休教师,在本届家庭运动会乒乓球项目中,她拿到了一等奖。樊庆英站在刚领取的奖品动感单车旁,开心地对记者说:“每天早上六点我都去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打乒乓球,特别喜欢健身,健身使人快乐,参加这次运动会特别开心,下一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我还会再来参加,争取再拿个一等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家庭运动会共设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定点投篮、篮球三人制对抗、足球九宫格、平板支撑、游泳、棋类、25米折返跑10个项目,历时一个半月,近千个家庭参赛,覆盖人群一万余人。

  此次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菏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菏泽市体育产业服务中心、牡丹区体育管理办公室、大众网菏泽频道、菏泽市一阳全民健身中心承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闭幕式前一日,平板支撑和乒乓球两个项目的比赛顺利举行,也为菏泽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的圆满闭幕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