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菏泽东西协作志愿服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10-22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叔玲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记者 杨叔玲)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东西协作扶贫战略部署,推动我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提升志愿扶贫能力和水平,10月16日至19日,“青岛菏泽东西协作——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青岛市团校成功举办。菏泽市县团委分管同志,3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志愿者骨干等4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涵盖拓展活动、专题解读、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等环节。通过“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志愿服务沟通方法与技巧”“志愿者激励”等课程,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方法。“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与管理”“社会工作方法”等专题讲座,使参训学员学习了解了先进地市志愿服务创新的动态和经验,加深了对“社工+志愿者”模式的认识。“大型赛会志愿者招募与管理”等专题课程对我市举办中国林交会等大型赛会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之家旗舰店,就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社区社工工作方法等课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专家授课精彩生动,学员交流深入热烈,现场教学生动有趣,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志愿服务组织科学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走向精细化与专业化。下一步,团市委将不断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打造团属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