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基金”在行动 润华宝马用爱心伴贫困孩子成长

2018-11-15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一鸣

“润基金”向热爱读书的沈王杰捐助了图书(拍摄于2017年夏)

乾宝店工作人员与爱心车主前往慰问

沈王杰的父亲沈德国介绍孩子的近况

乾宝店售后总监王世强携爱心车主为沈王杰家送去了助学金和生活物品

沈王杰经常帮父母做家务,十分懂事(拍摄于2017年夏)

沈王杰获得的部分奖状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记者 宋一鸣)近年来,润华集团发起了“润基金”公益项目,借助集团公益平台,一直致力于开展爱心助学活动。11月13日,菏泽乾宝宝马4S店售后总监王世强一行,携爱心车主一同前往贫困学生沈王杰的家中慰问,送去了助学金和米面粮油等物品。

  13日正午,乾宝店几位工作人员与爱心车主一同来到了沈王杰的住处。“小王杰今天没在家,还在学校上课,午饭也是在学校吃。”沈王杰的父亲沈德国对我们说。这位父亲今年40岁,妻子身体状况不佳、没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个人在外打工挣钱,因为打工,他也很少有时间陪伴沈王杰。据他介绍,即便是在假期,沈王杰多数时间也只是自己在家里做作业、看书。

  对于困苦生活的体验,沈德国比儿子有更深刻的感受。因家境贫困,作为家中长子的沈德国只上到一年级就辍了学,其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也都分别只读到小学、初中。

  让儿子把书读好,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是沈德国一直以来的夙愿。因文化水平不高,从几年前开始,夫妻俩就已经很难辅导沈王杰的课程。沈王杰的学习成绩虽然不再像小学时那样拔尖,但在班里仍旧能够名列第一梯队。“现在他的学习成绩没有之前那样好了,这肯定与我们的家庭环境有关。”沈德国有些自责地说,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沈王杰对英语显露出浓厚的兴趣,英语成绩也一直不错。

  当前,沈王杰家的生活依旧拮据。父亲沈德国靠外出打工,每月有三千元左右的收入,基本能支撑起这个三口之家,再加上“润基金”的长期资助,能够保证儿子沈王杰正常读书,孩子的成长路上鲜有来自生活的压力。

  今年已经是润华集团和乾宝店帮扶沈王杰的第8个年头。8年来,在“润基金”的资助下,沈王杰已经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初中二年级学生。菏泽乾宝售后总监王世强表示,今后,润华汽车与乾宝店将会继续资助沈王杰,使他顺利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之才。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润华集团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积极践行公益、传递爱心,借助“润基金”平台,一直致力于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多年来持续捐助了众多贫困孩子,在菏泽播下了爱心的种子,结出了公益美善之果。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