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队课活动

2019-01-22 16: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学生安静聆听寒假安全教育知识

少先队员将宣传材料交给自己的弟弟,并给他讲安全知识

少先队员将宣传材料交给家长

少先队员代表及家长与大队辅导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蒋培)在寒假来临之前,为了让少先队员们再“充充电”,学习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1月22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少先队特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家园”安全教育主题队课活动。

  活动现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分别从“为何学习安全知识”“大大的世界”“小小的世界”“滑冰溺水”“食品安全”和“燃放烟花”等几个方面为少先队员和家长详细讲解了相关的安全知识,让队员们感知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

  “过年走亲访友的更要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各位家长也要注意告诫孩子步行时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崔海玲说,即便不出门,当孩子们自己在家时,也要学会应对陌生人做客、独自在家用电、用气、用水的注意事项。

  在崔海玲的梳理讲解下,少先队员们掌握了很多寒假安全知识,不少家长为学校的这次活动竖起大拇指,纷纷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