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太原路小学:新学期开学 上好第一课

2019-02-20 18: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二年级二班老师引导学生外出时注意安全

学生石梦佳讲述她寒假期间有意义的事

六年级开学第一课讲担当讲责任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周佳)“大家寒假期间有没有去哪里玩,发生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呀?”二年级二班的老师王美霞说。2月20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小学开学第一天,全校各班开展了小学入学常规培训,各班老师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礼仪等行为规范进行引导教育。

  2月20日,是中小学生的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学生在新学期能够开好头,迈好第一步,太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上好第一课”活动。课堂上,同学们围绕“安全与习惯养成”这一主题畅所欲言,老师们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案列通过“听一听,说一说,读一读,写一写”的形式,从学生常规入手,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个人安全保护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禁毒、防溺水、防火、防雷电、防骗以及食品卫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在开学第一天,我们把德育、安全教育、养成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树立学生的担当精神,作为孩子们的一项收心举措。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以及安全方面的养成教育,教育了学生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树立了品德好、行为好、有志向、有担当、敢创新的‘幸福好少年’形象。”校长袁琦说。

  据了解,在2月19日太原路小学准备了开学温馨提示,提醒家长们检查孩子的个人卫生及形象仪表,按时接送孩子放学,帮孩子们检查好寒假各科各类作业以及各种学习、生活用品,帮助孩子收心、引导孩子调整生物钟并根据孩子的实际,帮助孩子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