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药化械执法办案二级大赛开幕 60余名选手角逐赛场

2019-08-22 19: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庆巡视考场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文)8月22日,菏泽市药化械执法办案二级大赛竞赛正式开幕。此次大赛由菏泽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庆、市直工会工委副主席顾鹏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段月德主持开幕式。各县区、各单位选拔推荐的6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

  李庆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大赛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的一次会考,既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综合执法队伍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要完善执法体系,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严打重处,发挥利剑作用;要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树好队伍形象。

  顾鹏飞要求,工作人员要发扬热情主动、勇于奉献的精神,全力做好大赛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裁判人员要严谨细致,公正地履行职责,对每一个参赛选手进行准确客观的评价;参赛选手要做到自信成熟、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自觉遵守竞赛规则,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真正做到“比出水平、赛出风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大赛是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同时也是全省药化械稽查办案技能大赛决赛选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两部分。第一名由市总工会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前三名的青年选手(35周岁以下)由团市委授予“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前三名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菏泽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其余前六名的选手由三部门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优秀选手”称号。另外,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菏泽市参加全省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既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综合执法队伍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案能力、树立队伍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掀起一轮“学业务、提素质、当标兵”的比学热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